上官寒卿

因为成熟真的好无聊,能让你安心当个小朋友的同伴,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同伴

【博君一肖】《如吾者》楔子(刑侦,哮喘战)

新文依然病弱战(。・ω・。)ノ

刑警队长博x教授哮喘战 强强

刑侦+校园,还有悬疑,推理,破案…喵

文名来自我的闺蜜,爱死她啦!!超爱这个名字QAQ

没写过这种,但我真的超爱这种刑侦+病弱的文,我又找不到,只能自己写

自己产粮自己吃,开开心心

依然病弱战,身弱但智商高,性格不娘不弱

虐身不虐心,一定HE,放心看

最后,最重要的!一切都是我虚构的!不要上升正主!不要当真!看着开心就好。

希望你们喜欢鸭,喵





楔子

 

“B组守住仓库入口,注意周围动静。”


“A组做好破门准备。”



“C组…”旁边一只白皙的手轻轻拿过王一博手里的对讲机,旁边的技术员目瞪口呆地看到,平时冷若冰霜的王队长竟然没有反抗,一直皱着的眉毛甚至有松动的迹象,换成了一脸无奈与些微的宠溺。


他听着那人用懒懒的语调清晰地安排着C组落位,悄悄揽过那人的腰,让人靠坐在自己的腿上。


“…如果嫌疑人未出现在其余小组负责的区域,你们这里的可能性是最大的。提高警惕。”肖战冷静地吩咐完,将对讲机在手里转了两下,“啪”地一声,递回到王一博手上。


他掩着唇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,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往王一博怀里窝了窝。眼睛依然一眨不眨地盯着前面的监视器。


王一博的脸微微红了红,肖战仿佛感觉到旁边的人脸上腾起的热意,微微侧头,用余光瞥了王一博一眼,微显苍白的脸色上多了一抹笑意:


“一博,明明是你把我抱怀里的,怎么自己脸上还烧起来了。”


“…怕你累着,没想别的。”


“那我想别的了怎么办呢?队长大人?”


肖战调笑般地说道,却突然偏头咳了咳,微微垂眸平稳着呼吸。


王一博瞬间紧张起来,拿过一旁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,问道:“怎么又不舒服了,你的药…”


“没事,”肖战微微攥紧胸口处的衣服,边低低地咳着,边笑着说:


“…老毛病了,大概是今天有点累。这么担心我呀,王老师。”同时如愿以偿地看到王一博一向面无表情的脸再次红了。


“…知道不舒服了还闹。”


王一博见虽然那人说了一会就好,但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一直没有停过,胸腔中隐隐传出喘鸣声。抿了抿唇,帮已经有些坐不稳的肖战解开最上面的两颗扣子,将窗户打开一条缝,让空气流通一些。


肖战靠在他怀里,虽然胸口很闷,但竭力装出了一副无事样子,只是袖子底下的手微微攥紧。自己这个身子,偏偏这个时候…


他努力平息着低咳,摇摇头示意不要管自己。王一博点点头,无奈道:“我盯着呢,你放心。”


突然,旁边的警报器发出尖锐的响声,肖战和王一博神色一凝,对讲机里传来C组的声音:“肖老师,嫌疑人果然从这个窗户跳了出去,我们…”


“我马上带人来,准备实施抓捕。”王一博一把拿起对讲机说道。


他顿了顿,望向坐在一旁基本恢复了的肖战,明知道这人不会听他的,但还是飞快地叮嘱了一句:“你不要乱跑,有什么事叫上我。”


“好呀。”肖战笑眯眯地答应了,眼里闪过一丝促狭。


等王一博刚一走出去,肖战立刻飞快起身,双手撑到桌子上,轻声对技术员说道:


“帮我调一下天桥,小巷的画面。”明明灭灭的灯光照到肖战脸上,他嘴角的笑容微微收敛,脸上是难得一见的严肃。


一会,他点了点头。说了声:“多谢。”转身便准备走出去。


身后可怜的技术员连忙弱弱地喊道:“肖老师,刚刚队长…“


他咽了咽口水,望着肖战转过来的精致面容,明明这个公大特聘的教授对谁都和和煦煦的,脸上总是带着笑,但他莫名把队长方才说的话吞了下去,换了一个方式:


”您身子不好,外面冷…”


“嘘…”肖战竖起一根纤细的手指放在唇边,点了点,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。

 


幽暗的小巷。


一个狼狈的男人喘着粗气,向巷子的另一头拼命跑去。嘴里骂骂咧咧:“妈/的条子追得这么紧,差点没跑掉,还好老子对这个巷子熟…”


“嗯,是挺熟的,简直狡兔三窟呀。”一发子弹突然在脚边嘣开,男人瞬间驻足,一个轻笑着的声音传来,男人喘息着抬头望去,一个纤细的身影歪着头,举着枪对着他。


“你可别乱动,我枪法不好,万一打到什么不该打的地方。”


即使拿枪的那人逆着光,男人都能感到他的目光在某个位置游走了一下。这个亡命徒恶狠狠地盯着面前的人,听着后面仿佛越来越近的杂乱的脚步声,眼中逐渐露出凶光。


“就是这个人,屡次破坏我的计划。”男人大吼一声,不顾一切地向肖战扑过去。肖战有些吃力地闪过,方才第一枪只是情急之下告诉王一博位置,他不敢再随意开枪,只能努力回想着王一博平时教他的几招动作,努力躲闪着。


耳边传来细微的风声,肖战想侧身躲过,但长时间的消耗让他已经吃不消,胸口处一窒,他被男人狠狠抵在了墙上。


“不过是个病秧子,也他/妈敢拦老子…”男人狠狠地掐住肖战的脖子,手下越缩越紧,肖战只感到阵阵窒息,努力掰着他的手无力垂下,眼前慢慢黑了下去。


突然,脖子上的手一松,肖战如玉山倾颓般的身子被某个满头是汗的人一把接住,被他打晕的男人已经被手下摁到在地,怀里前一刻还带着促狭微笑的人此时连呼吸声都几乎听不清。


王一博轻轻拍着肖战的脸,怀里的人突然开始拼命地呛咳,蜷缩成一团,牙关紧紧咬着,呼吸间带着痛苦的喘鸣声。王一博将他放平,拿出药来让他吸服。


“肖战,张张嘴,呼吸,求求你…”


好一会,肖战牙关才微微放松,药物发作地很快,肖战清醒过来,望着王一博通红的眼睛,伸出一只手将他的嘴角向上勾了勾:

“人捉住了…”

王一博看着肖战冲他比着口型,脑子一热,冲他吼道:

“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,说了有什么事情通知我…”


见肖战将头埋到他怀里,拒绝和他对视,轻声回道:“吵死了…困了,我睡一会。”


王一博盯了他几秒,一言不发的将人打横抱起,快步向车中。冲一旁的人冷冷地说道:


“收队,押回去。”


TBC


🌟本子预售链接来啦!

收录《心悸》精修全文和番外+《山中老》精修全文和未公开番外

🌟购买戳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641984323276
🌟本宣抽《如吾者》啦:

https://shangguanhanqing.lofter.com/post/1f595a4e_1cbd38831

null


评论(172)

热度(9726)

  1. 共20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