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寒卿

因为成熟真的好无聊,能让你安心当个小朋友的同伴,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同伴

【格林童话|10:30】我的爱人,死于黄昏

主办方: @遇见半夏|0805x1005 

策划: @山野 

童话选题:《长发公主》


医院实习实习懵了,抱歉发晚了

画家博x神明战

我流病弱


  1、


  王一博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人。


 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一直呆在房间里。


  他留着不同于这个时代的及地长发,发丝很软,脸上是一种不谙世事的天真。


  不过他可能真的什么也不懂,因为他们俩第一次见面,肖战就问王一博:“你能来给我梳头发吗?”


  王一博当时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望着面前的人散落一地的柔顺长发,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。


  肖战见王一博不说话,又歪了歪头:“你不愿意吗?可是那些人每天都求着管家想给我梳头发,说这样子可以延年益寿。”


  “管家是谁?”王一博张了张口,终于说出来今天的第一句话。


  对面的人忽然间轻声笑了起来:“管家就是管家啊。”


  他一边说,一边指向旁边关上的房门:“管家管着这栋房子,管着我。”


  他转过头,浅棕色的眼眸透过窗户反射有一种奇异的剔透感:“也管着谁来给我梳头发。”


  于是王一博知道,这个管家是关着肖战的人。


  而按照他们的说法,给肖战梳头发好像真的可以延年益寿。


  2、


  王一博和肖战就是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镇子里认识的。


  他们相识于晨曦。


  王一博是个画家,居无定所,莫名来到这个小镇又莫名结识了肖战。


  很奇怪的,肖战连踏出这个房门都不允许,但全镇的人却都仿佛很熟悉他。


  后来王一博才知道,因为每年过年,村子里会举行神明祭火仪式,而肖战就是那个神明。


  他穿着一袭曳尾的淡红色巫女服,及地的黑发左右被精细地编了起来,赤着脚在火焰边漫步。


  火光摇曳,唇下的一点小痣时隐时现。


  神明高不可攀,神明被所有人熟知。


  神明无可奈何。


  肖战本人却好像没什么意见。


  他从小如同一个物件般被养在镇子里,长相精致,有种不同于这个时代的惊艳感。


  王一博想趁无人看管时带他出去玩,他也只是摇摇头静静的坐在门边看着他。


  歪着头,仿佛一只小兔子一般,柔弱又灵动。


  “我出去会害了你的。”肖战轻声开口。


  “外面那个世界那么危险,要不你进来跟我一起呆在这里吧。”


  “外面的世界哪里危险?”王一博有些不明所以的反驳道。


  他看着肖战依旧一脸坚定地摇摇头,轻轻的叹了一口气。


  他知道想要改变一个人从小到大的价值观实在是太难了,但他可以慢慢帮助肖战。


  反正他的时间足够多,又足够少。


  “你真的不来给我梳头吗?”肖战托着腮坐在门口,望着画画的王一博又重复了一遍。


  王一博头也不抬地摇了摇头。


  “那你在做什么啊?”肖战直起身子,轻声开口。


  “我在画画,”王一博指尖上沾染了一抹红,他抬起头望着坐在门口的肖战,“我在画我的神明。”


  黄昏最后的光晕穿透他的背脊落在肖战周围,好像两人在隔空拥抱一般,将肖战牢牢圈在自己怀里。


  肖战愣了片刻。


  出乎王一博的意料,肖战忽然生气了起来:“神明是不可以被画的。”


  他忽然站起身,第一次在王一博离开前主动转身躲开了:“神明永远只能在信徒面前熠熠生辉。”


  王一博有些慌乱,他想要站起身挽留,但那扇门已经在他面前合上了。


  他从肖战最后的话语间听出了哭腔。


  


  3、


  肖战忽然间生病了。


  那天王一博刚好离镇去了市里的医院一趟,他兴致勃勃地想回来和肖战分享一个好消息,却无辜得到了另一个坏消息。


  肖战病得很重,听小镇上的人说,上次管家带人去给他梳头发的时候肖战忽然直接晕了过去。


  整个人都瘫软在地上,一张小脸烧得通红。蜷缩起身子,不住地发着抖。


  王一博那张画好的肖战,便一直没有送出去的机会。


  他后来去小镇上询问了一圈,发现原来真的没有人给肖战画过一副画。


  或者说,没有人真正记得肖战。


  只有当王一博说起祭祀时长发及腰的巫女,他们才会收起茫然的表情,恍然大悟道:“哦,那个长发公主是吧。”


  他们只记得那个神明。


  王一博看着自己画的那张画,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画的不是所有人的神明。


  而是他自己的神明——肖战。


  “我本来是病了所以来这个小镇上疗养的,”王一博站在肖战门口,低声呢喃道,“绝症,医生说无力回天。”


  “但是我今天回去复查,医生却告诉我,有好转的迹象了。”


  王一博抬起头,望着肖战紧闭的房门,声音茫然:“肖战,你现在能不能让我给你梳一下头呢?”


  


  4、


  镇上的人说,肖战的病可能治不好了。


  管家坐在小镇的酒馆里痛心疾首,王一博在酒馆门口呆呆地站了好久,忽然间转身疯狂向外跑去。


  他在黄昏时分,跑到了肖战的门前。


  王一博心中慌乱,下意识地直接伸手去推那扇门。


  “吱呀”一声轻响过后,出乎他的意料,门竟然被直接推开了。


  “你终于发现这是没有锁的了呀。”一个虚弱的声音从房间内传来。


  王一博混乱的心中一静。


  肖战盘腿坐在床边的床铺上,及地的长发散落一地。


  他转过身,黄昏最后的光亮开始缓缓晕染,勾勒出一幅带着金边的水墨画。


  “快来给我梳头发吧。”肖战弯了弯眼角,“不然时间该不够了。”


  王一博垂在身侧的手颤了颤。


  他慢慢上前,接过肖战递过来的梳子,一点点地给他梳着。


  肖战的发质很好,发质很软,一梳到尾,没有半分阻碍。


  但梳了几下,肖战却开始慢慢咳嗽了起来。


  他咳得越来越难以抑制,最后不得不弯下腰,手指痉挛地抓住王一博的袖口。


  “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呀,王一博。”肖战终于勉力平息了咳嗽。


  他在王一博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眉眼弯弯地开口。


  王一博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  他红着眼,拿出两张纸来。


  一张是那副画作,另一张是......他的病情诊断书。


  肖战盯着那幅画作,身子轻轻颤了颤。


  “这就是他们的神明啊,”他伸出指尖轻轻摸了摸,“原来长这样。”


  “不,”王一博忽然开口,“这只是我的神明。”


  肖战周身的战栗忽然一顿。


  王一博垂下眼,望着缩在自己怀里的人:“为什么外面的世界很危险?为什么你一定要我给你梳头发?为什么你要爱我?”


  “因为你生病了,如果不来我这里,我救不了你。”肖战抬起眼,一个一个认真地回答道。


  “我需要一个媒介,通过给我梳头发可以实现。但后来你给我作画了。”肖战弯了弯眼角。


  他忽然又撇了撇嘴:“可是作画不需要靠近,你没有来我身边给我梳过头发,再见面的时候,就不是我最好的样子了。”


  王一博没有回答。


  他弯下腰,轻轻吻了一下肖战唇角的小痣。


  “那最后一个问题呢。”


  肖战此时已经有些睁不开眼了。


  他身子往下滑了滑:“因为神明只能在信徒面前熠熠生辉。”


  窗外的黄昏陨落,肖战轻轻叹了一口气,呢喃着说出最后一句话。


  “只有你是我唯一的信徒。”


  “所以我只爱你。”


  


  5、


  肖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人。


  他的爱人死于黄昏,但他却好像留在了相识的那个晨曦。


End

新年快乐🎆


评论(8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